二O一O年,在無心插柳的情況下出版了《這樣拜才有效》,當初只是很單純地想把自己拜拜的方式和心得做一個分享,適時春光出版也正在醞釀出版一本有關宗教拜拜的書籍,於是便在雙方有志一同下將該書付梓完成。

讓人意外的是,《這樣拜才有效》竟然成為當年度的非文學類銷售第一名,令我驚訝的並非名次,而是有很多「無助」的人或是有興趣卻對拜拜很陌生不知從何下手的人,尤其是當讀者的詢問留言擠爆我的部落格時,字裡行間總是能讓我深深地感受到每個人曾經滄海難為水的辛酸與無奈,也許每個人都在倍嘗艱辛之後,突然發現到這本書,於是興起了姑且一試的希望,這讓我想起若干年前的我或我的朋友們。

今年初時我和一位相識多年的好友一起到台北松山奉天宮拜拜,途中我想起附近有一家非常可口的炒貓耳朵小店,一時興起便拉著他一起大啖一番,他邊吃邊想起四年前也是我帶著他來吃貓耳朵,那時的他受公司刑事案件的牽連,差點身繫牢籠,但案情懸宕始終吉凶未卜,讓他終日寢食難安,如今事過境遷讓他不禁感慨地說,同樣都是吃著美食貓耳朵,卻是不一樣的兩種心情。

他的感喟讓我想起那一年他的確非常的狼狽,而他也像隻無頭蒼蠅一樣,為了讓自己能重獲自由之身,毫無任何關係背景的他,只能像瘋了似的到處求神拜佛,希望能夠從中得到神蹟顯現,剛開始他並沒有採用我給他的建議,用我求神拜拜的方式去尋求解套(事實上我的確因為這些方法獲得實效),直到兩年後他決定用我的方式做最後的孤注一擲,我告訴他求神拜拜一定要有步驟以及方法,並不是三炷香插上,就把一切問題丟給神明去處理,這是一般人最要不得的想法!在諸多讀者的留言中,我最常聽到的就是:「我也有在拜啊!」(此言差矣,拜拜要有說法和方法)、或是「神明都知道啦!」(這種想法更糟,神明一定知道,但沒有說法和方法,祂沒有義務一定要幫你!)

別說神明不夠慈悲,神明會幫的人大體來說一定具備兩個要件:一是你夠誠心,二是你夠懺悔!

沒有懺悔心又沒有誠心的人,神明沒有絕對的義務要幫你!如果每一個人在不一樣的人生中各自摔跤,法力無邊的神明對於受苦的人絕對是選擇性的提供幫助的。換言之,將心比心,如果有一天你有能力救人,我相信你也會選擇值得你救的人,適時地伸出援手,對於踢到鐵板還不知自我醒悟的人,相信你也會悲憐的等待他做好準備後,再出手拉他一把吧!

以前有位師父常跟我說:「神明是菩薩心腸夜叉手段」,那時我還年輕不懂得他話中的含意,當自己年邁中年之後,對於宗教、膜拜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時,才覺得他的話一點都沒錯,神明是慈悲的,但是神明不能利用祂的職權,干涉每個人的因果,但祂會試圖改變你的意念或是在某些不特定時刻,給予你一些「不經意」的暗示。例如某些靈感或是某些人的某句話,在決定的關鍵前夕,讓你產生另一種不同的思考。神明能做的只有這些,但大部分的人都錯過了這樣的機會,因為人們猶如中箭的野豬,中箭的剎那驚慌逃竄,中箭之後奄奄一息,當獵狗循聲而來,野豬只能坐以待斃,最後成為獵人與狗的晚餐。

人們異於野豬是因為人們具有靈性思考,從中箭開始甚或是危機四伏之前,就應該小心思考自己的一切想法、行為是否潛藏危險因子,乃至傷害發生時,更應抱著反省的能力試圖重振,若是自認回天乏術力有未逮,想要祈求借助神力,則應該以無比的恆心和懺悔力,虔誠的祈求神明以他們的功德解放你的業力。但要記得的是:業力是你的,不是神明的,要解脫自己的難關不能只依靠神蹟顯現,自己不虔誠且謙卑地去做,猶如一身僵硬的溺水之人,不願配合救生員一起向上划水,最後不但自己無法得救,也會連累救你的人一起滅頂。

吃貓耳朵的朋友後來明白了這個道理,他一方面重新出發找到新工作(收入很微薄),一方面幾乎所有休假的時間都用來拜拜祈求,在短短的七個月內,他的人生從谷底竄起,在這七個月中他飽嘗人生中諸多不可思議的改變。他的刑事訴訟由原本的判刑三年改為易科罰金二十萬,且可分期付款;除了他的本薪之外,他接了許多副業,例如規劃商品、行銷企劃之類,妙的是這些客戶都是他以前的舊識,在因緣巧合下相遇,憶起他以前的工作表現,於是主動將案子委託給他,幾個月下來,他的副業收入已經遠遠超過他的本業收入數倍。

按理說,他應該可以離開他的本業好好經營他的副業,但他最後仍然選擇留在目前的工作上,在他祈求、拜拜的過程中,他深深覺得一個人的擁有與富足,並不在於他的存款數字,而是在他的生命過程中儲存了多少付出與回饋的能量,他不誦經也不做拜懺,他固定將他每個月的收入按百分比提撥做善款支出,現在的他樂在其中,也體會出「坐而修不如起而行」來的效果恢宏,他將他所做的每一件有意義的事視為「功德」,並將這些「功德」迴向給當初對他伸出援手的神祇們。

在這個過程中,他感受到:誠心→懺悔→啟發→補過→賜福→感恩→回饋,這些機制就像完整配套的生命吉凶防護功能,一旦建構完成,不僅可以補救我們過去的失敗損失,未來如果這套機制仍然完整的運行,也可說是終生的防護系統,不僅自己可以蒙受其利,甚至家人或朋友也可以因此而獲得生生不息的生機。

很多人常說:「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我認為這句話在這個年代似乎已有更改的必要,生命的確可以找到出口,但是生命的內涵如果不是謙卑的、虛心的、主動的、堅毅的、和諧的、付出的,即使找到另一個出口,也會因舊事重演而繼續在那個出口內困頓與懊悔。

在人生歷程中摔跤不是偶然,在摔跤後學習如何站起來、或是學會以後不再摔跤才是必然,除非你摔不怕並且以此為樂,否則你不妨試著用本書的方法,為自己建構一套東方不敗的防護系統。

本書的內容沿襲上一本書《這樣拜才有效》的風格,但卻鎖定更精準的主題來教導大家如何透過拜拜的方法,讓每個人都能在財運上心想事成。因此,本書不是告訴你去哪一間廟求財或是借發財金,而是告訴你正確的方法與作法,讓你明白宇宙間的陰陽法則定律,並在這個定律內,以正當、正信、合法、不破法界定律的取得你想要的財富。

因此在本書的章節中,我將會先告訴大家阻礙個人財運的原因為何?是個人業力還是家族業力?再告訴各位如何藉由三赦(天赦、地赦、天地渡化)消除這些業力和阻力;最後,是三庫取財的方法,告訴你如何補庫、進庫、開庫以及天地運財

以上的方式如果運用得當(確切執行),心態調整正常(知足與施捨),我願在此以我師尊之名承諾人人必能隨心滿願、皆大歡喜。

最後,我要聲明的是:這本書是秉承法界的意旨而寫,初衷本意並不是要教大家衍生無窮的慾望,而是要讓大家在自我滿足之後,更能深刻體會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博愛精神,並能己達達人的幫助每個人遠離煩惱與困頓,若有人因本書而受惠,我僅將這一切「功德」迴向於我的師尊及本書中提及的法界諸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明 拜拜 功德 祈求
    全站熱搜

    羊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