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會弄丟東西,而先生卻很會找東西。 

有一次,我找不到家的鑰匙,而丈夫正好出差到國外, 更離譜的是我竟然斷定它是被住家附近的工人偷走了, 所以打了長途電話給丈夫,他還一再他還一再地要我確定是否真的沒有掉在家的某個角落。 

我很肯定地說:「絕對是放在腳踏車的籃子被偷走的!」 
經過討論之後,只好決定更換所有大門的把鎖, 
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還換了當時最貴的一種,花了將近四千塊錢。 

丈夫出差回來後,不死心地在家尋找那串鑰匙, 他伸手進入我那有好幾個口袋的皮包中,左摸右掏, 接著我吃驚地聽到一串鑰匙的叮噹聲,那遺失的鑰匙竟然一直都在我的皮包! 

我實在羞愧地無言以對,立刻低下頭想: 「你罵我吧!你要怎麼數落我,我都配得。」 

但他竟笑嘻嘻地說: 「這件事一定有神的美意,我們住在這裡幾十年,舊的鎖早該換了,換的好!」 

他沒有因我們的差異 ∼∼他精明、我糊塗,而責備或嘲笑我。 那一天從他身上,我看到什麼是愛。 
  
我覺得不管是不是夫妻情人 甚至 家人 朋友; 應該說的是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都要有一種 "雅量"

arrow
arrow

    羊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