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智慧的人會把配偶與我們不同的地方看為特點而非缺點, 它是上帝給予的祝福,來彌補我們的不足。即或對方真的有品格上的缺失,也能成為上帝手中的工具,來幫助我們成長。

當我讀聖經「哥林多前書十三章」保羅對於愛的描述時,我想到若配偶完全符合我們的心意,那愛就實在無法彰顯。 

若他沒有任何讓我不愉快的地方,我又怎須恆久忍耐?


若他沒有得罪我的地方,我又何需以恩慈對待? 

若他沒有任何惡行,我就不須做到「不計人的惡」; 

若我的配偶很完美,可能我還無知地覺得自己是很懂得愛的人。 

上帝的美意就是要我們在和一個與我們有極大差異的人相處時,去學習接納、欣賞,和感激雙方的差異; 而在看到他有軟弱或缺點時,能學習捨己、饒恕、忍耐、恩慈和寬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配偶 上帝 忍耐 缺點
    全站熱搜

    羊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