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下,等一下!
在回答這問題之前,我們先來討論一下,我們說的愛是不是同一件事!
 
什麼?愛還有分這麼多種嗎?當然有!
聖經說: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
 
有一首英文歌就叫做 L.O.V.E,整首歌就在說什麼是愛,
當中有一段歌詞是這樣的

Love is all that I can give to you

我能給你的就只有愛

Love is more than just a game for two

愛就是一種兩人的遊戲

Two in love can make it

只要當兩人陷入熱戀就是愛

Take my heart and please don't break it

取走我的心,但不要讓我心碎

Love was made for me and you

愛就是為了我們而存在!


還有很多的古人聖賢都為這個字下過許多的解釋跟定義,

愛這個字從古至今已經被說爛用爛,甚至唱到爛掉!


我個人比較認同維基百科上查到的解釋,它是這麼說的!

“愛是一種發乎於生物內心的情感。
(是精神的,不是物質的)
通常多見於人或動物,
(我們就說是男人跟女人吧)
愛最佳的定義可能是主動行動,
(意思是,不用等對方先對你如何..如何..)
以真心對待某個生命體或物體,可以是人、物品、神
(就是我們的愛人吧)
使其整體得到快樂。 簡而言之,愛即主動使整體得到快樂!”



我喜歡這句話

“愛即主動使整體得到快樂!”

我覺得在這裡要討論一下兩個重點:
一是”主動”,另一個是”得到快樂”

主動:
談到的是不求回報,不是利益交換,不是因為對方先做什麼而是自發性的行為,我不管你怎麼對我,我就是會這樣對你!

得到快樂:
這是目的,不論過程不論手段!有些人只要一句話,一個吻就足以讓對方得到快樂,但卻也有些人做盡了苦差事,賣了老命還是徒勞無功。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是同一件事情對同一個對象,但由不同的人來做,感覺還是會很不一樣!想像一下~金城武跟澎恰恰同時送你一束花,你會感覺一樣嗎?所以說,重點不是你做了什麼,做了多少,而是對方的感覺!對方沒有因此感到快樂,都是白做工沒做到位!

這也解釋了為什麼這麼多人愛的這麼辛苦痛苦,因為當他們說出 ”我愛你” 這三個字時:心裡頭恐怕是希望對方讓自己爽的成份要多一點,而通常這種人所表現出”愛”對方的行為,恐怕也只是自我感覺良好!甚至也常常在說完這三個字後反問對方

你愛我嘛?

現在你覺得呢?

你對他的好有目的,你所作所為也沒讓他開心,你覺得他會愛你嗎?
不容易,但其實還是有可能的!
因為他可能真的很愛你,所以會發自內心主動的想讓你快樂!

所以我們到底該怎麼辦呢?

其實愛人不就是一種享受?
看到你喜歡的人開心你就開心
看到他不舒服你就安慰他
需要你的時候在他旁邊
萬一他愛上別人
就給他最大的祝福!
真的很難,不容易
但真的做的到,誰捨得離開你呢?

所以別再問他愛不愛你
該問,我要怎麼樣讓他開心! 

此文章由網路轉載


arrow
arrow

    羊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