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廣為流傳的故事

  某人在屋簷下躲雨,看見觀音正撐傘走過。

人說:觀音菩薩,普度一下眾生吧,帶我一段如何?

觀音說:我在雨裡,你在簷下,而簷下無雨,你不需要我度。

這人立刻跳出簷下,站在雨中:現在我也在雨中了,該度我了吧?

觀音說:你在雨中,我也在雨中,我不被淋,因為有傘

你被雨淋,因為無傘,所以不是我度自己,而是傘在度我。

你要想度,不必找我,請自己找傘去!說完便去了。

 

第二天,這個人遇到難事,便去寺廟裡求觀音。

走進廟裡,才發現觀音的像前也有一個人在拜,

那個人長得和觀音一模一樣,絲毫不差。

人問:你是觀音嗎?

那人答道:我正是觀音。

這人又問:那你為何還拜自己?   

觀音笑道:我也遇到了難事,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